笑问君

爱好冷西皮,产粮自嗨

【畏陨】细水长流[2]

人物归若森,ooc属于我。



在和奇怪的小伙伴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一星转时光后,星陨才想起问一个很重要的问题:
“嗨,哥们儿,你叫什么名儿?”
“何畏。”
“何喂?你父母难道是养不起你了,都不知道拿什么喂?!”
“……畏惧的畏。”何畏无奈,“你的名字呢?”
“你猜~”
“不猜。”
“……”
星陨无趣,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的名字在沙地里写出来给他看。
“记住了啊记住了啊,这名字是全训营最好听的!”
“……哦。”
何畏只觉得不吉利,星星陨落,有什么好听的?
“干嘛用这种怀疑的眼神看着我,这是侍卫大叔亲自起的!”
“你原来的名字呢?”
“没有。”星陨坦率道,“说实在的,来这儿之前,我都不知道有名字这种东西。”
“那你父母如何称呼你?”何畏不理解。
“我是咱家老六,就叫六儿啊。”
“……”
过了两年,何畏星陨的个头蹭蹭长,本来就需要身体蜷着才能容下的床连蜷着都容不下了。
星陨决定把床合起来,在训练休息的空挡提出了建议,却遭到了何畏的反对,理由是:
“你睡觉不老实。”
星陨不信:“你怎么知道我不老实!”
“几乎每天晚上你都会从床上掉下来。”
“可笑!那我每天怎么都是在床上醒来的?”
“因为你每次掉在地上都会把我吵醒,我就把你搬回床上,你当然不知道。”
“掉在地上我会不醒?怎么可能!”
“我也觉得不可能,但是你做到了。”
“……”
在关于床是否合在一起的争论尚未争出结果的时候,训营的长官把他们集合到一起,发表了一番长篇大论,大意是:宗家养了你们这些年,到了回报的时候了。
“每个人都有任务!”长官严厉的目光扫过这些十来岁的孩子们,“但我在这之前必须提醒你们,这些任务不是平常训练,你们必须拿出拼命的气势!别像个**一样!做不完任务,别进宗家的门!”
他按照少年们的房间一个个下发任务,当然都是单人任务,然而到了星陨这儿,长官说的是:“十七房间的两个,去赤龙山找回生草!”
“凭什么他们是两个人啊?”有人不满。
“房间有多少任务就有多少,不满的话,你自己去找帮手!”长官不耐烦地把手往外一摆:
“去主室领地图和武器,两个时辰之内,人必须走干净!”
“哈哈哈我开始庆幸当初嘴欠了,你是不是也很开心小爷当初收留你啊何畏?”星陨领完地图和匕首,蹦蹦跳跳地跑到何畏身边。
“我一直很庆幸。”何畏面无表情。
星陨临走前问门口的长官:“长官,回生草长什么样啊?”
“绿的!”
“……”
草还能是红的?
就因为这话,星陨压根没把任务当回事,想着既然长官这么说,那就随便在那个什么山上揪几根草下来得了。
当他们跋山涉水终于到了所谓的赤龙山的时候,星陨才发觉自己想的太简单了。
这座山是雪山。哪怕现在刚刚入冬,白花花的雪已经把山铺满了,触目可及之处只有白雪皑皑,毫无生机。
“我们上哪找草?长官开玩笑呢吧!”星陨讶异地转向何畏,“难不成要我们把雪层扒开挖?全死了吧!”
何畏皱着眉,似乎也对眼前的情况不是很理解,不过仅仅思考了一会儿,他就抬起头,道:“我认为……”
星陨充满希望的眼神立刻看向他。
“这里肯定是没有活草的。”
废话!他有眼睛!
“所以……”
“所以什么?”
“长官所说的回生草,应该不是植物,是……动物。”
星陨无语。
瞎扯淡,这儿连草都没有,哪来的动物。
还不如扒雪层呢!
“你记得,先生在课上讲过,有几种动物是会冬眠的吗?”
“熊瞎子!”
“……熊瞎子,有绿的?”
星陨好不容易在冰天雪地里找到了一棵枯死的树,往树洞里掏了半天,也没摸着什么蛇窝。
“你说这儿真有蛇?准不准啊!要不,我们在道儿上随便揪两根草回去?”
星陨不想干了,在他看来何畏就是在瞎说,如果那个回生草真的是蛇,为什么长官提都不提,光说是绿的?
再者说,这冰天雪地的,蛇窝说不定都藏在那厚厚的雪层下面,上哪找去。
何畏在他身后答非所问:“再找一个时辰就下山。”
何畏看了看天,觉得一个时辰之内必须走,现在天空越来越阴沉,万一下起雪,下山可就难了。
星陨这才精神一点,认命地接着往前走,走了差不多半个时辰,星陨突然被何畏猛的拉住,差点没栽个跟头。
“嘘。”何畏一个字让星陨把抱怨憋了回去,星陨顺着何畏手的指向看去,发现在远处岩壁上,有一堆雪居然是黑的。
“我去,这世上还有黑雪?”
“不是黑雪……应该是那边有什么东西让雪凹下去了。”
蛇洞!
两个少年兴奋地奔过去才发现,这蛇洞直径足有两米,顶上都没有太多雪,明显是因为里面温度较周围高,雪留不住。
“这是蛇洞么,不会是熊瞎子什么的吧?”
“如果是熊,温度应该会更高一点,不会结这么多霜,很可能是蛇洞。”
“那我们怎么办?进去?”
“进去。”
“……蛇有毒怎么办?而且,明显这是很多蛇冬眠的地方,我们还没有火,现在天也暗了,怎么照明啊?”
“……我觉得既然此蛇叫‘回生草’,应该是没有毒的。”
不过照明倒是个大问题。
星陨抓抓头发:“要不,我们先下山,找个地方住一晚,等明天天亮再上来?”


【本章关于自然知识和人物逻辑的部分纯属瞎扯!纯属瞎扯!不要在意!】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