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问君

爱好冷西皮,产粮自嗨

【畏陨】细水长流[4]

人物归若森,ooc归我




山上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,昨天阴沉得看不清路,今天又晴了起来,白莹莹的雪将太阳光反射,晃得人眼睛疼。
星陨借着光向洞穴里看,本以为洞穴大是因为蛇很多,不曾想里面只有一条巨蛇,却将洞穴塞得满满当当。
星陨当即没忍住叫了出来:“怎么这么大!这玩意真是蛇么!”
两人皆是有点懵。犹豫了一阵,何畏道:“无妨,只要把蛇引出来,它就会冻僵,我们可以想想办法……你做什么!”
他最后一句将声调猛然提高。因为星陨在他一晃神的空档,攀住岩壁直接跳了进去!何畏慌忙一拉但没拉住,赶紧低声喝道:“你不要命了?上来!”
“底下那蛇是冬眠着的,不轻轻松松就拿下了,还需要想什么招数?”星陨反驳。
“我们先想个办法,你光引出它,我们也打不过。”何畏试图把他劝回来,可星陨没听他的,只是回头比了个放心的手势,非但没停,还借着岩壁的坑洼处着力,向洞穴底端爬去。看得何畏在这冰天雪地里出了一身冷汗。
他是说要引蛇出洞,可没说让星陨拿身子去引!
可星陨还是毅然决然地拿着匕首向蛇靠近,然后,他愣了愣,在某一处突然定住了。
何畏一直紧张地注视着这边,见他停住,不明所以,刚想开口询问,就听星陨大声惨叫一声:“啊——!”还未及何畏反应过来,星陨以比刚才快几倍的速度从洞里窜出,直接跌在何畏身上,那强大的冲力将何畏狠狠拍倒。
“何畏!何畏!”星陨顾不得将他扶起,跳起来惊惶地叫道,“你不是说蛇会冬眠么!”
何畏不明所以,刚想把身体撑起来,就感到地面有些微的震动。
星陨一指洞穴:“里面那个,没睡!我一靠近它就死死盯着我,眼睛跟黄灯笼似的!还发光!”
话音未落,两人皆听到一种兽类的低吼声由前方传来,循声而望,一条黑色的蛇自洞穴摇摇晃晃地钻出。若是拉直了放在地上,那蛇足有八九米,头部是倒三角的形状,牙齿锋利,眼睛真如星陨惊叫的一般,黄橙橙的像是发着光。
这蛇的动作太过迅捷,从它冒头到爬到地上的这段时间,也就只够两个少年将匕首拿出来。
那蛇甫一钻出洞穴,似乎是四周太寒冷了,稍稍停滞了动作,可未及俩人做出什么反应,它立刻锁定了目标,摇着身体朝他们爬来。
星陨抓住没来得及站稳的何畏,拼命地拖着向前跑。可拼命归拼命,这山上铺天盖地的尽是雪,深一脚浅一脚,比在平地上缓行还慢,而身后蛇爬行的声音却是越来越近,星陨咬牙不知骂了一句什么,把何畏一甩,转过头将匕首横在身前。
……还好转的及时。
蛇的头距离他的头只剩下一臂之遥了,他这一匕首挥过去,刚刚好好和蛇牙撞到一起,当啷一声,震得他险些拿不住,他急忙后退几步,那蛇似乎也吓了一跳,将头扬起向后弯,好像要远离的样子,可随即又转了个角度张大嘴向他咬去。
星陨就地一滚才堪堪避开,然而蛇一下没咬到,立刻转回继续对趴在地上的星陨攻击。星陨趴在地上,只能滚来滚去,根本躲闪不及,眼睁睁地看着蛇张大的嘴巴向自己袭来。
又是当啷一声。
刚刚被撇到一边的何畏扑到星陨面前,以匕首挡住了蛇的攻势,巧也不巧,和蛇牙撞个正着。星陨趁机从地面爬起,抹掉脸上的雪,看着这场面不禁腹诽:这蛇的牙齿可真牢固,若换成个人,牙齿绝对要撞掉了。
何畏挡住蛇后,反手又是一划,本是冲着眼睛的,但蛇晃来晃去让人没个准头,只是在眼睑下方划出个印子。
这蛇也许觉出了疼,摇摇脑袋向后缩了缩,嘴里嘶嘶作响。
何畏没回头:“小心,它可能会突袭。”
星陨:“知道知道。”
星陨这回听话的很,若不是刚刚他莽莽撞撞的,也不至于这个样子。
他纳闷着,蛇这种动物,不是一到冷的地方就会行动不便么?就算是有缓冲时间,这条蛇也该僵一僵了吧?
星陨抬头盯着这只蛇,忽然觉出些异样:正常的蛇是吐着信子才发出声的,可眼前这蛇却压根没吐信子;而且刚刚他离蛇只有一臂远之时,似乎,大概,只看到了蛇牙,根本没看到蛇口里应该有的信子?
这声音是从何而来的?
而且刚才蛇刚出来的时候,发出的好像并不是这种声音,而是……
星陨想着想着,突然这蛇头一转,一人一蛇四目相对,星陨惊得心头一震。
蛇目虽然像是发着浅光,却也能明显地看出那蛇目竟诡异地黑白分明,眼球颇有层次,瞳孔紧张得放放缩缩。
这不是蛇目,分明是人的眼睛!
似乎看出了星陨的惊讶,蛇向他眨了眨眼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