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问君

爱好冷西皮,产粮自嗨

【畏陨】细水长流[3]

人物归若森,ooc归我。



下山途中果然下起了雪,天空阴沉得一丝光都没有,两人根本不敢用那三脚猫的轻功,只有跌跌撞撞地往下走。
“我们能平安走到山下吗何畏?!”
星陨现在几乎看不到脚下的路了,连前方何畏的轮廓都看不太清了,上一句没听到回答令他很是慌乱,他便继续大声叫道:“我们能走到!是吧何畏?!”
“我们能走到。”何畏的声音不大,却很清晰地传到他的耳朵里,让他稍微镇定了一些。
“这天儿简直是跟咱们作对!上来时候还好好的,偏偏下山在那作妖!……”
虽然刚刚镇定了一点,但星陨越走越慌,慌到一旦听不到何畏的声音就焦急起来,他还不太想明说自己害怕,就不顾雪飞进嘴里的风险,不停地大声说话来壮胆。
“……是吧何畏?!”
“是!……你刚才说什么?”
星陨还是害怕,何畏就在他前方不远处,可他根本看不到,总让他有一种何畏马上要走掉的错觉,这种错觉让本来就恐慌的他更加胆战心惊了,他紧走几步,一把抓住何畏的衣角。
他感觉到何畏被他拽的一个趔趄,但何畏没有说什么,只是把他的手从衣角上扯下,然后牢牢握住。
温暖。
在视力模糊的情况下,一切感官都变得敏锐起来,从手掌传来的温热触感像电流一样击中大脑,星陨几乎一瞬间就镇静了,他用力握住那只手,好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“你不会离开我,是吧何畏?”
星陨无意识地喃喃。何畏一怔,随即坚定道:
“不会离开。”
虽然风雪并没因为这点温情有丝毫和缓,但最后两人还是有惊无险地走到了山下。他们又走了一段路程,这样的话睡觉期间就算是雪崩估计也波及不到他们了。这时星陨才发现了一个问题:
山下连个小旅馆都没有!
不过想想兜里那少的可怜的盘缠,估计就算有旅馆也是住不起的。星陨叹了口气:“何畏,我们只能露宿了。”
何畏没说什么,就地躺下了。星陨就跟他并排躺着。
“这里可真奇怪,山上下雪,山下却没有,就是跟咱们作对呢。是吧何畏?”
“跟咱们作对呢。”何畏应付道。
“天上一点星星都没有,是吧何畏?”
“没有。”
“何畏你饿吗?我这儿还有吃的。”
“不饿。”
“你冷不冷?——算了反正你冷也没有能加的衣服,我就背了武器干粮和盘缠。”
“……”
“这里也太安静了,吓人。你不说话是不是因为害怕了啊何畏?”
“不。”
何畏纳闷今天星陨怎么话这么多,等了半天也不停,只好出声提醒:“明天还要快点上去,免得又赶上雪。快睡吧。”
星陨沉默了一小会儿,何畏还天真地以为他听进去了,不曾想星陨又忍不住开口:“何畏,问你个事儿,你当初为什么会出现在树林里啊?你家里人呢?”
何畏本来迷迷糊糊地要睡了,被他一句话扰得困意全无。
“关你何事。”
星陨从未听过何畏用如此冷硬的声音说话,往常何畏再怎么生气,顶多也就是锤一下他的头,然后用他特有的平和声线不轻不重教训几句。
星陨干笑:“就是突然想起来……你不想说就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
何畏扭过身去背对着他,好像真的生气了。星陨有点难受,后悔自己揭人家过去。
要是父母好好的,谁能把小孩子扔进树林啊?
星陨盯着何畏的后背,思维越飘越远。
……一样的,要不是家里人实在要饿死了,父母会把他卖到这儿?
星陨这几年都没有回家,宗家禁止是一方面,他自己也没有回家的念头。
……为什么不想回家?
星陨从来没有因为被卖掉而讨厌家人,甚至感激父母把他送到这个有吃有住有伴的地方,而且他能感受到父母是多么舍不得他,母亲送走他的时候一直在落泪。
但是理解归理解,接受归接受,心里的坎儿却不是在理智上说服自己就能过的。
他一直在努力回避却又控制不住地问自己:为什么是他?
他又有哥姐又有弟妹,为什么偏偏是他被送走?
他不知道答案,但每次想到这个问题,他都难受得睡不着觉。
……一想就难受,就不要想了。
所以为了不用想,干脆不回家就好了。
虽然不知道何畏是怎么个情况,但星陨觉得何畏应该也是不想提及自己过去的。其实平常也没问过,就是这次他实在找不着话题了,再加上又累又困又怕,迷迷糊糊地居然问了出来,真是傻得不行。
星陨安静了一小会儿,觉得气氛再不缓和缓和自己就得憋死,刚想开口,又听到了何畏均匀的呼吸声,明显已经睡着,尴尴尬尬的只好闭眼。
是上天要憋死他啊。
星陨再睁眼,天已经亮了。
他一直很欣赏自己的睡眠质量,他虽然昨晚十分闹心,可一点也没耽误睡。
他坐起来,发现何畏比他起的还早,人家正坐着啃干粮。一看人家吃东西他也饿了,蹭过去就要,何畏看了他一眼,直接把他正在吃那张饼掰了一半递过去。
星陨吃上饼才想起来和小伙伴还有点不愉快,可是又觉得为这事道歉也太小题大做了,就绕个弯问:“何畏,你昨晚睡得怎么样?”
“还行。你睡得不好吗,为什么这么问。”
“那个,那个,你之前不是说我睡觉不老实总让你睡不好嘛,这回行了,在地上睡怎么着也掉不下去,肯定没声了吧?”
“我之前是匡你的。”
“啥?”
何畏揉揉眉心:“你只是在我刚来的那天说过几句梦话,没掉下来过。我说的夸张了。”
“所以你那天就是单纯不想把床合起来不想和我一起睡?!不成不成,回去一定要把床合起来!我不想再弯着身子睡觉了!”
“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