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问君

爱好冷西皮,产粮自嗨

【畏陨】细水长流(5)

人物归若森,ooc归我。



星陨来不及思考,因这蛇猛地张开嘴,弓着身,从头顶疾驰而来,直奔何畏!

何畏只得向旁边一闪,跌落在地。

眨眼间,何畏左腿已没入蛇身!


何畏不顾疼痛,猛地将匕首刺进蛇的眼睛,蛇拼命地甩头,口却不松,把何畏狠狠地摔下,又提起。


但它没咬死牙关,因还要别处用力——星陨猛冲过来,被它一尾巴甩飞到雪地里,被雪扑簌簌地埋住口鼻,只听到了何畏一声叫喊。

待星陨吐了两口血回过神,这雪地一眼望去,已经没有巨蛇和何畏的形貌了。


何畏已被剧痛折磨得窒息。

这蛇正拖着他飞速行进,他的腿被串在牙上。

何畏痛得眼睛发花,以至于拖行中的摩擦和撞击带来的痛苦已感受不到了。

但他尽力保持着清醒。

这蛇实在蹊跷,宗家怎会允许西沉小国的妖法在这里养出了这等妖物!

不同于星陨,何畏在看到这蛇的眼睛时,就知道不妙。

西沉国盛产蛇类,盛产妖法,更盛产的,就是以人养蛇的妖法。

只他也并未想过连入药的回生草蛇都能被养成这种眼睛,且有袭人之力,再养个十年,甚至要通人性了!

何畏忍着痛,想,该是他的命。

这蛇的主人,一定有所求。

那他就死不了。


星陨睁开眼睛,看着屋顶,恍如梦中。

然后他弹起来,发现手脚被束住,身下是床,心下大骇:这是哪?

他最后的意识是跟着那条蛇的踪迹一路狂奔。幸好那蛇虽游行得快,但雪迹压的很明显,他也顾不上别的,只能趁痕迹还新鲜,一路跟着,幻想何畏能自己挣脱下来,或是存活到他赶上。

星陨也知道希望渺茫,但不甘心。

只痕迹到后来竟混着很多人迹,抬头一望,万想不到远远的,看到了村落。

那巨蛇往村落走,要不是吃人的,就是人养的。他想不到别的办法,只能往那边接着赶。

想着要是人养的,应该死不了…但是人养的蛇怎么住外面呢?

还没到村落边上,就没意识了。


星陨想到这,感觉后脑很痛,好像起了个包,也许当时倒在石头上了,点真背。

他急得要死,不晓得晕了多久,这一耽搁,何畏都快要在蛇肚子里消化干净了!

赶紧大叫,喊人。

想不到门立刻打开,幸好没直接挣开绳子。一女子走进来,脸生了大片的紫疮,看得星陨头皮麻了一下。

她的衣着也不似中原。星陨暗暗想。

她恶狠狠地说了几句咕叽咕叽的话,他完全听不懂。

“我只是来求救的!”星陨连叫,“你能听懂吗?救命!蛇,叼走了我的朋友。”

女子却皱眉接着骂,他心下一沉。

但她骂完,又向外喊了几句,又进来了一个矮小粗壮的女人,脸上是同样的紫疮。

那女人进来,才说了一个字:“你…?”

星陨反应过来她会说官话,不等她问便叫:“救命,大蛇抓了我朋友,我才一路跟过来,你们知道这附近的大蛇吗?”

女人不答反问:“这里是宗家的属地,你是什么人?身上竟有宗家的牌子。”

星陨忙道:“我就是宗家的侍卫,我的同伴被长着人眼睛的大蛇叼走了!”


“…我跟着蛇一路过来,才到这个村落的,我没有歹意!”星陨解释,“你们知道那条蛇吗?我想救人。”

女人偏了头,示意前一个女子解开星陨的绳子。“看你还小,不会骗人。既是宗家的人,我就帮你。”

女人说,“你的同伴不会死,这里蛇很多,你告诉我他的名字,我去寻。”

想不到这么轻松!星陨几乎要喜极而泣。

虽然无论那蛇还是这村落都极诡异,但人活着就行,他懂得不多事的道理。

他连忙告知:

“他是和我一样大的男孩,叫何畏。”


女人瞪大眼睛。

“哪两个字?”女人声音沉下来,逼问。

星陨觉得蹊跷,但也乖乖说清楚。


“那他死绝了。”女人冷冷地。

“你,立刻下山,回宗家去。”



星陨人都傻了,幸好刚松开束缚,立刻声泪俱下地拽住女人的衣服。

“姐!姐姐!”他蹭一下就流出来泪,“人命关天!请发发善心!”

女人不为所动,扬扬手。

那女子会意,一把抓着他要把他扯下来。

星陨面上哭着拽,心里惊骇于这女人对“何畏”二字的态度,想这个伙伴竟然还是什么有门道的人,但这些都是后谈,最要紧的是现在救人。

他挣扎着开口:“姐姐,既然你是自己人,我也不瞒你,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!”

女人这才屈尊纡贵地瞥他一眼。

“宗家让我们找的就是山上的人,”星陨面不改色,继续柔弱地流泪,“只是叫你知道,宗家也想要蛇。”

完全是瞎猜。


女人冷笑一声,“他们想如何?”

星陨暗暗松了口气。

“这我不敢猜测,但既告知了您宗家这打算,等到回去,我就得死,”少年抽抽搭搭,“我的同伴自幼陪伴我,打娘胎里就在宗家长大,怕是同名同姓,误会了,求您给个生路,我自己去找,就算人死了,也收个尸。”

他偷看去,果然那女人面色好了些。


女人细琢磨,想可能是巧合,看着这冰雪样的漂亮孩子哭得涕泪横流,也心软,便道,“你说的那条蛇,是村外南边的人养的,只有他的蛇养得出人眼,但不吃人。”

“我可以明日过去看看,他死活认命,只你,必须在这一动不动,等我回来。”

星陨暗想:明日?明日尸骨都凉了。但他乖乖低下头,说:“好。”又被绑了手脚。


但她不了解星陨,作为一个从小长在暗卫身边的聪敏孩子,无论绳子还是房子都拦不住他。

直到星陨从窗户缝挤出去,屋外的人也没听到一声响动。


他可不信那女人真的会帮他,她对何畏的反应太奇怪了,反正消息到手,以防万一,还是他亲自去找那个南边的人比较稳妥。

跟蛇拼是打不过,跟人…凭自己的三脚猫功夫,也未必打得过。

他知道应该立刻逃回宗家最稳妥。

可宗家不会派人去救区区一个小侍卫的。

而何畏是他最好的朋友,若是此时他退缩了,定会一辈子后悔。

“何畏,我对得起你了。”星陨喃喃,加紧了步伐,“你也得对得起我。”


别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4)